Rabu, 25 Mei 2011

纹身艺术

关于纹身,至今褒贬不一。喜欢的人说纹身就是一种文化,一种时尚,一种艺术。不喜欢的人把纹身看做洪水猛兽,看做是“匪气”的化身,甚至用“黑社会”及“人渣”来亵渎。
  纹身一词来源于太平洋中塔希提岛的土语“talu”,英文名称“tattoo”即由talu演化而来。现在能经常看到非洲土著民族的纹身,有说是宗教信仰,有说是成人礼仪,当然还有称之为图腾,但不管怎么说,纹身也是一种养眼艺术。随着欧洲“五大联赛”以及“世界杯”成为我们的家常便饭,足球运动员的纹身司空见惯,有趣的是在中超也能看到中国足球运动员的纹身的镜头。

  在习惯于不习惯纹身争执中,我们看到社会文明的影子,虽然我们东方的审美观点跟古腊历史学家希罗多德“没有纹身的人就不是好的出身”的言论有悖,但毕竟我们也逐渐接受这一“另类”时尚,纹身的背后也是人类对生命奇迹的礼赞和对大自然的膜拜。如果有人对纹身以及染发等自我修饰还在指责的话,不知这些人对那些道貌岸然的腐败官员有什么评价。
  有人的纹身很可爱,有人的很酷,有人的也令人害怕,但这都体现了个性、美感和力量。
  其实,中国足球运动员早就有纹身现象,记得早年前专业足球时代,我就经常考到中国球员纹身,只不过那时候由于传统的制约,有些球员只是在胳膊上纹有“汉字”“龙虎大鹏”等小型纹物。后来,随着开放,纹身逐渐增多,但不可否认的是,有些俱乐部对纹身相当反感,他们认为这是一种污秽,一种黑痕,是可杀不可留的,但这种强制未必能带来好的收效,应该个人意愿随心所愿,当然组织非要管,那也是没有办法的。
  下面是我在网上搜集到的中国足球运动员的纹身“卷宗”,也都是我所喜欢的球员,希望你也能够喜欢。(作者:曲国胜 文章来源:新浪博客)

Tidak ada komentar:

Posting Komentar